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第5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即将赴宁捐献
2019-06-11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无锡讯 6月11日下午,无锡市红十字会、惠山区红十字会、惠山区堰桥街道办事处共同为无锡市5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王娟同志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举行欢送会。

  1988年出生的王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作为一个全职家庭主妇,王娟不仅将自己的小家照顾的妥妥帖帖,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参加无偿献血。2014年3月,王娟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8 年 9月 26 日,王娟与一名18岁的女性重症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接到通知的她在家人的支持下,决定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来挽救素未谋面的那位花季少女。

  堰桥街道副主任、堰桥街道红十字会会长苏晓冬介绍,6月13日,王娟便将踏上爱心征途,前往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进行捐献,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重燃他人的生命之火,让一个家庭的命运得到彻底改变。在得知王娟要去捐赠造血干细胞后,王娟的家人和孩子就读的学校表示会鼎力支持,承担孩子的照顾和接送问题,堰桥街道也主动关心王娟生活,保证王娟赴宁捐献没有后顾之忧。

  无锡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冯淑静在讲话中提到,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的265万多份资料,远不能满足血液病病人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临床需求。希望全社会能够进一步加大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关心、关注和关爱,正确认识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无损健康的,使捐献造血干细胞这项崇高的事业转化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为延续他人的生命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