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云林派出所抓获“手机大盗”,连带破获系列手机盗窃案
2019-06-11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无锡讯 近日,云林派出所接到群众吴某星报警称,其在锡山区云林街道自家早餐店炸油条时放在旁边纸盒中的手机被偷,价值约1500元。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景某军,连带破获系列手机盗窃案4起,涉案价值2万元。

  接报后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详细记录并了解案发经过,通过调取早餐店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只见犯罪嫌疑人在用过早餐后,离开时顺手牵羊偷走了手机。由于早餐店视屏监控范围有限,嫌疑人在离开早餐店后去向不明,顺线追踪很难掌握犯罪嫌疑人动向,民警及时转换思路,从犯罪嫌疑人入店方向这一思路开始反推,发现嫌疑人来自早餐店斜对面的纺织厂。办案民警随即查调了这家纺织厂门卫周边的视频监控,确定了嫌疑人所在的宿舍楼及其房间号。通过反向抽丝剥茧、逐层递推民警最终锁定了嫌疑人。

  在确定嫌疑人的落脚点后,派出所组织警力,迅速赶往纺织厂,在宿舍内当场将犯罪嫌疑人景某军抓获。经审查,景某军承认了在早餐店偷窃手机的犯罪事实。随后在审查中,民警发现景某军与2018年12月某电子厂的数起手机被盗案有关,在证据面前,景某军交代了2018年12月16日在该电子厂宿舍盗窃手机七部,价值二万元左右的犯罪事实。目前景某军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华梦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