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画国展首届研修班艺术研讨会在锡召开
2019-06-11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无锡讯 6月9日下午,中国画国展(无锡)首届研修班艺术研讨会在无锡运河饭店隆重召开。

  随着新时代的到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在国家提倡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大好政策鼓舞下,文化事业已经迎来黄金十年的发展快车道,书画的繁荣兴盛也到了一个发展时期,无锡美术界正在迎来一个风清气正的时代。作为本次主办方的顾恺之书画艺术研究会创作交流基地,是一个全国性的文化艺术团体,一直致力于培养优秀的书画方面人才,肩负着无锡艺术教育传承的责任。

  无锡是吴文化的发源地,人杰地灵,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与外界有着广泛的经济和文化交流。无锡美术史上,历来名家辈出,从古代到近代,曾经哺育、造就了东晋顾恺之、元代倪云林、明代王绂,以及近现代先后涌现了吴观岱、胡汀鹭、徐悲鸿、、钱松喦、吴冠中、秦古柳、黄养辉、董欣宾等众多书画大家。无锡在江苏范围内是一个经济强市,排名前三,但目前无锡美术界人才的培养已经远远落后于其他市区,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的为数寥寥,与无锡的发展极为不配套。在此特定的历史时期,在无锡举办首期中国画国展研修班显得尤为重要,不仅可以培养和提高无锡书画美术工作者的创作水平,促进和提高他们的作品在参加全国中国画展览中入选和获奖率,而且让无锡在中国绘画史上的地位及其辉煌的艺术传统能够得到发扬传承。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相关地方领导和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领导的大力支持,会议还邀请了“2019雨花满天——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主办方江苏省紫金书画院领导、江苏省国画院的艺术家和无锡美术界的各界人士60余人到会参加,江苏省国画院的石晓、高德星、王飞飞三位老师还为本次研讨会赠送了书画作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