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芳华经济"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江阴玫瑰园首期项目已建成
2019-06-11 10:3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这里有山有水,环境也好,在这儿赏花真是惬意。”最近,江阴云亭街道花山村原本无人问津的绮山脚下忽然热闹了起来,不少游客从周边专程赶来赏花。经过近一年的匠心打造,坐落于此的“诗意栖居”玫瑰园内,各色玫瑰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玫瑰园负责人蒋薇透露,目前,玫瑰园首期项目已基本完工。

  “一期项目的建成,激活了乡村振兴的发展动能。”花山村党委委员、村委副主任刘海向记者介绍,花山村西屏花山、北据绮山,附近还有绮山应急备用水源地,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早在2014年,花山村为了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就对废弃石宕进行了复垦,腾出了250多亩土地,希望以此带来经济效益。2018年,“百企建百园”项目启动,这块风水宝地等来了无锡地区规模最大的特色玫瑰园项目。

  一人多高的树干玫瑰、漫山遍野的地接玫瑰,空气中,还弥漫着淡淡的玫瑰花香,这很难让人联想到在多年前这里还是片废墟。“山下的土壤土质较硬,光改良土壤就花了大半年时间。”作为玫瑰园的负责人,蒋薇夫妇为把玫瑰园搞好也是铆足了劲。这对“80后”的小两口经营着一家中等规模的建筑公司,多年的艰辛创业虽然是和钢筋混凝土打交道,但却一直抱着个“美丽的梦想”——打造一个浪漫的“诗和远方”。

  南片以观赏、拍摄、垂钓为主,北片以种植、栽培为主。目前,玫瑰园内的玫瑰品种已达上百种,数量超几万株。3到5年,建设方规划种植500余种约30万株玫瑰,确保一年四季月月可赏花。“芳华经济不仅要好看、好闻,还要好玩,更要好吃。”蒋薇介绍,玫瑰园会在建设过程不断拓展新的收益增长点,比如,发展玫瑰深加工项目,制作玫瑰茶、玫瑰饮料和玫瑰香料等。

  (唐芸芸文、沈思远摄)

标签:玫瑰;玫瑰园;;80后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