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积极筹备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精彩活动
2019-06-10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月无锡讯 6月份是全国第18个、江苏省和无锡市第26个“安全生产月”。期间滨湖区将集中开展“六大活动”和“四项专题行”,为市民送上丰盛的“安全大餐”。

  “六大活动”即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上线下活动、“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征文演讲比赛、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等“七进”宣传活动、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以及各具特色的行业性活动。6月16日,滨湖区政府将与无锡市安委办在河埒万达广场联合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设置应急管理、交通、消防、建筑、燃气等宣传咨询服务点和智慧安全用电、高空坠落、触电、火灾等VR体验互动项目,为市民提供多样化咨询和安全体验服务。此外,滨湖区应急管理部门和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还将组织“四项专题行”采访活动,包括明查暗访专题行、危化品安全专题行、典型宣传专题行、网上安全生产专题行。

  通过系列活动,旨在达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目的,提高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为滨湖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