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企业一对一深入环保工作 新吴区开创环境治理新模式成效显著
2019-06-06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无锡讯 6月6日,“大手拉小手,环保发展一起走”2019年新吴区企业环保共建项目表彰暨第二批签约仪式在新吴区科技交流中心顺利举行。现场对第一批参与环保共建项目的企业进行表彰,第二批项目也启动推进。

  此次的企业环保共建项目由新吴区生态环境局和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是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利用区域内环保管理优秀企业,手把手帮扶环保薄弱企业,进行环境治理的创新公益项目。这一开创性的做法有效打破传统的举行环境公益活动的模式,在帮助企业改善环保现状,提升环境管理水平的同时,开创了多方共赢、环境共同治理的新格局。

  对于这种新模式,新吴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庞正方认为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项目,他表示,新吴区有大量的以外企为主的优质企业,这些企业的管理上具有先进的环保理念和丰富的环保管理经验。当这些优质企业一对一帮扶区域内其他企业提升环保管理水平时,新吴区在环境治理方面必定会有很大的改善。

  据了解,去年8月,第一轮企业环保共建项目正式展开,五个大企业和20多个小企业结对就环境保护展开支援,对小企业进行环境咨询,对污染物进行监测,为他们提供环境物质资源。现如今,这些参与环境整改的企业,在工艺、设施、管理上都有了很大改进,目前整改完成率已达到70%。SK海力士环保共建项目经理邓涛表示,今后SK海力士还将开放环境分析室、废水处理设施等,安排企业进行参观,共同提高治理水平。(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