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开展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整治初见成效
2019-06-06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无锡讯 5月份以来,锡山区城管局深化实施“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行动计划,结合“小微违法”行为查处行动,开展全区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整治工作,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发展,进一步提升锡山的“颜值”和“气质”。

  一是宣传先行,营造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告知书、利用“锡山城管”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媒体平台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停车秩序整治,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目前共张贴非机动车停车告知书3000余份。

  二是增加车位,疏导需求。全面梳理全区停车资源,特别是农贸市场、地铁公交站台、医院、学校等民生服务机构周边,充分利用道路两侧空间,进行非机动车停车泊位施划,做到应划尽划。今年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340处。

  三是规范秩序,严格执法。按照“同向、入位、整齐、规范”的停车标准依法严管,坚持有序疏导与严格执法并举。对于车主在现场的,当场开具执法文书,进行宣传教育并处罚;对于车主不在现场的,委派作业单位将非机动车进行吊装,统一暂扣,并在醒目位置放置告知书,通知车主接受处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教育纠正非机动车违停27890起,处罚108起。(汪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