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夏季夜间市容环境“百日”整治初见成效
2019-06-06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无锡讯 近日,滨湖城管部门开启了“夜间市容环境“百日”整治模式”,对辖区范围内的占道经营、无证设摊、夜排挡、马路市场、工程渣土、偷倒建筑垃圾、夜间施工噪声、停车秩序混乱等各类城市乱象和难点热点问题进行全面排查。从“百日”整治拉开帷幕仅仅过了一周,夜间市容环境已经明显有序,整治初现成效。

  宣传先行 强化助力

  “您好,根据《无锡市容卫生管理条例》,请配合落实占道经营整改,违者我们将依法进行查处!”在胡埭镇上,为做好夜间市容环境“百日”整治,队员们来到工业园周边,对经营者进行宣传告知,并督促他们履行好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五包”责任。为提高整治效果,执法人员在整治前期走访了周边商户、水果摊、龙虾店、烧烤店等各处经营者、施工工地管理负责人,为整治行动打好“预防针”。“做好前期宣传,督促违规者自行整改,不仅对整治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更能强化相关负责人主体责任意识,共同维护夜间市容秩序!”山水城执法中队队员如是说。

  重拳出击 整治落地

  在山水城辖区内,江大周边、仙河苑小区、百顺发市场周边一直是市容乱象多发地区。随着气温升高,夜间无证摊贩聚集,夜排挡、龙虾店、露天烧烤造成的交通混乱、噪音扰民、占道经营、餐厨垃圾群发性发生。这些投诉多发、群众最为关切的区域成为第一批整改的重点区域,由市城管局组织全市统一行动,市区联动,出动队员180多人次, 车辆27车次,共暂扣无证摊三轮车28辆,暂扣店外占道经营烧烤箱等5处,规范店外经营30余家,拆除乱搭建亭棚4处。

  在第一批市容问题整治清单中,滨湖区名列其中的四个点位整治已初现时效。夜间无证摊贩、占道经营现象迅速减少,市容卫生得到较大提升。

  巩固成效 长效管理

  “百日”整治以来,执法人员显著加强了夜间执法力量部署,对夜间重点路段市容市貌、餐饮油烟、环境卫生进行常态督查,不定期检查。目前,整治行动已进入攻坚阶段,城管部门拟通过三个月的高压整治,治好夜间市容乱象的“夏季病”,并在后期落实长效整治,坚决维护治理成效。(李闵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