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坐高铁途中他被“撂下” 装有巨款的书包先行安全到站
2019-06-10 11:1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宜兴人杜师傅坐高铁时,把装有50多万元现金的书包弄丢了。在铁路部门协助下,杜师傅人还没到宜兴高铁站,装有大量现金的书包先行到达宜兴高铁站,由他的外甥领回了。

  7日下午4点多,杜师傅从北京返回宜兴,买了G37次列车的高铁票。从北京南站上车后,杜师傅就将身背的书包放在10车11F的行李架上。3小时后,列车到达徐州东站,杜师傅下车走到站台另一边散散步看风景。他以为徐州是个大站,列车应该要停一段时间,下车时也没拿上行李。谁知列车只在徐州东停站2分钟,而杜师傅又恰好没注意到车站的上车铃声,等他回头来才看到列车已关门了。

  “我的包还在车上!”杜师傅赶紧往车门跑,然而此时列车已启动,他只能看着疾驰而去的列车干着急。G37次列车乘务员隔着玻璃看到杜师傅后,立即报告了杭州客运段列车长王晨。王晨接到报告后,立即联系徐州东站值班员核实情况,了解了杜师傅的座位号码,果然在行李架上找到这只黑色书包。经列车工作人员仔细清点,这只书包里共有现金人民币33.9万元、美金3万美元、笔记本电脑一台、微型打印机一台,还有三本记账本。

  杜师傅被徐州东站值班员及时安排了后续最快的列车继续返程,与此同时,杜师傅的外甥也通过12306联系到了列车长王晨,得知书包完好无损地在列车上,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当晚9点25分,G37次列车到达宜兴站,王晨与杜师傅的外甥和宜兴站工作人员做好交接确认工作,装有巨额现金的书包完璧归赵。(何小兵)

标签:书包;宜兴;列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