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银行首套首付重回四成 房贷利率按基准利率上浮20%执行
2019-06-10 11:1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端午小长假期间记者踩盘了解到,近期无锡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成主流,部分银行首套房首付比由原先的三成调回四成。

  “原来是有三成的,但现在要求四成。利率的话,上月还说上浮15%的,但这个月就不行了。”8日,在锡山区一家主打刚需的楼盘了解到,原先与该楼盘合作的几家银行对于无房户,即首次置业人群还能给予最低三成的首付。其中有一家银行能给出15%的上浮利率。案场置业顾问张柯介绍,到了6月份基本都是“一刀切”上浮20%。其实上月就有消息称,全国的房贷平均利率出现了阶段性回升现象。江苏南京、安徽蚌埠、广西南宁等地均出现房贷利率上调的迹象,且多为二套房贷款利率上调。记者了解到,无锡方面,原先首套房首付比三成是市场主流,但现在部分银行首套首付调回四成。房贷利率方面,无锡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比较主流的为上浮20%,只有少数银行要求上浮15%;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分贷款已结清和未结清两种,已结清的情况下基本可享受到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而未结清的情况下,贷款利率最低上浮25%。

  多家对接银行的楼盘表示,也不是每个客户都能做到首付三成。首付三成需要是首房首贷、征信情况良好、银行月流水是月供的两倍。即使是每家银行不同分行,针对不同楼盘,给出的房贷利率也有所不同。个人的征信和职业,同样会对房贷利率产生一定影响。另外考虑到上半年有的银行已安排掉几乎大半年的贷款审批的量,所以接下来的贷款审核不排除从严,放款的时间也会相应变长。

  对于房贷市场的悄然变化,多数购房者表示,相比于购买需求以及上行的房价,房贷的行情不是排首位的。6月8日,市民林毅到锡山区一家楼盘看房。据介绍,该楼盘成交均价1.45万元/平方米,89平方米的两房总价约129万元。首付提高一成意味着首付要多给12.9万元。“感觉还好,现在首付多给点,以后贷款就少点。”林毅是无锡东亭本地人,他表示,自己名下没有房产,现在住的是爸妈名下的房子。这次自己买房是为结婚作准备。由于家人有经济支持,他本人也不想贷太多款,预计首付会先给到五成。采访中,多家楼盘销售人员表示,相比于房贷,购房者可能更关心房价的走势。

  采访中,有部分二套购房者还在怀念基准利率只上浮10%-15%的美好年代。“在接下来的房地产调控中,无锡的房贷应该不会出现放松的迹象。下半年资格审核及贷款审批情况将会保持严格不放松,确保额度更多分配至刚需群体。”易居研究院分析师严跃进指出,当前中央和各部门多次强调楼市调控的方向没有改变,各地楼市调控的频率明显增加,无锡也是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上月18日,住建部对近3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累计涨幅较大的佛山、苏州、大连、南宁4个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所以未来房产市场对于投资资金的管控将趋于严格。当然对于刚需群体的保障将增多,房产市场整体趋势将以稳为主。(小练)

标签:银行;无锡;套房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