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建困境儿童帮扶中心 为孩子们撑起心灵“保护伞”
2019-06-10 11:0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打通关爱服务儿童的“最后一公里”,为特殊儿童群体撑起“保护伞”。昨天,梁溪区关爱儿童心理健康公益行在南湖小学启动,梁溪区困境儿童帮扶中心也正式签约投建。

  困境儿童,是因家庭贫困导致生活、就医、就学等困难的儿童,也有因自身残疾导致康复、照料、护理和社会融入等困难的儿童。梁溪区通过项目化运行的方式,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组织——荟瑞困境儿童,共建帮扶服务中心,该项目也是2019年梁溪区授渔计划项目之一。中心将对困境儿童的生活质量、人身安全、教育监护、家庭环境、心理健康等多方面情况进行走访调查,并根据信息反馈免费为困境儿童及家庭提供心理健康评估、家庭教育指导、心理辅导、专业技能培训、专业社交能力辅导等专业化和个性化的服务,解决困境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提升其自我生存能力。

  专业机构建设少不了专家智囊的参与。在昨天启动仪式现场,首都医科大学教授杨凤池被聘为“困境儿童心理健康关爱大使”,在现场进行了一场“让孩子有一个健全人格”的公益分享,他表示,将把多年积累的心理引导经验用于帮助无锡的孩子们。(韩玲)

标签:困境儿童;心理健康;关爱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