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任性"需付出代价 无锡法院对北京一物业公司开30万元罚单
2019-06-04 10:5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梁溪法院的一则通报让北京一家物业公司为“任性”付出了代价。该物业工作人员面对执法人员,却以“内部规定”“需要自己联系业主接待”为由阻挠、拒绝执法人员进入大楼执行,收到无锡法院开出的30万元罚单。

  5月8日下午,无锡梁溪法院两名执行人员赴北京市朝阳区宏泰东街绿地中心调查被执行人信息和财产情况时,在执行人员表明身份、出示证件并要求进入的情况下,遭到北京仲量联行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阻挠,致执行调查工作无法进行。“法院执行人员多次质问对方,‘内部规定’能替代国家法律规定吗?对方态度没有丝毫悔改。”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该公司的行为已构成妨碍人民法院调查取证,梁溪法院决定对该公司罚款处理。

  梁溪法院工作人员提醒,妨碍人民法院调查取证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史春杨)

标签:法院;执法人员;执行人员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