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政实施后同一名下机动车互换车牌 1个窗口15分钟就办妥
2019-06-04 10:5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之前在长沙申请了C1驾照,但回长沙考试太不方便了,要多花几千元机票钱。”昨天上午,正在办理驾驶证异地考试变更手续的大学生小李高兴地说。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便民措施本月起在我市实施,新措施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可申请变更一次考试地,已通过的考试科目继续有效,全部科目考试通过可在现考试地领取驾驶证。

  在市车管所办证大厅,当天来咨询和办理交管新政项目的市民较多,他们表示新措施确实带来了便利。现场咨询最多的是小车驾驶证“一证通考”措施,比如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通考”,市民可以持身份证在全国任一地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记凭证,不过,该举措也有适用范围,申请准驾车型为C 类,而且是初次申领或增驾小型汽车驾驶证,其中不包括申请军队、武警部队、境外机动车驾驶证。还有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市民必须本人向车管所申请办理,仅允许办理一次,而且要到指定考点进行驾考,准驾车型为C类。

  在车管所办证大厅窗口,给自家同一名下两辆机动车互换牌照的马先生,也感受到了该项业务带来的便捷。之前,马先生需要将两辆机动车号牌进行转移登记过户,再进行原号牌的重新登记,两辆车互换牌照需要多次过户,手续繁琐,时间长。新措施实施后,只要提供同一所有人名下车辆的相关手续,一个窗口,约 15分钟就能办完牌照互换。

  而另一名申领机动车号牌的李先生则省去了提交车辆购置税纸质完税证明的麻烦,只要提供车辆发票、合格证、身份证等资料后,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联网查询审核相关信息后,马上就可以办理车辆登记手续。“简化了办事的材料和环节,免去往返奔波。”车管所民警郭育宗说,新措施中“简化机动车抵押登记手续”,原来的抵押合同需要准备复杂的资料,现在则可以直接使用电子印章即可办理。

  据统计,新措施实施后,全市共办理机动车电子化异地转籍业务26笔、摩托车全国通检业务3笔、6年免检业务45笔、简化车辆抵押登记手续业务3笔、同一名下互换车牌业务2笔、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业务2笔。(杨柳)

标签:驾驶证;考试;科目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