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人力资源“一站式”助推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
2019-06-04 08:4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小王啊,我从上海调动到无锡华虹工作,这个人才引进手续怎么办理?” “王老师,我是刚入职华虹的毕业生,怎样才能享受无锡的大学生租房补贴?”“您看,我想申报职称,具体需要准备些什么?”……昨天,顶着烈日,市人力资源市场的工作人员王茜倩到华虹项目的建设工地,被工程师围着咨询切身的人社问题。她感慨:“专人驻点服务华虹1年,我每周都来,登门50次后,我成了半个 ‘华虹人’。”

  “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平台贴心的专人服务、细致的政策讲解、便利的申请通道,让华虹更快、更好地融入了无锡,助推着重点产业项目跑出‘加速度’。”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袁红霞透露,作为一个新项目,华虹遇到的人社业务问题相对较多,这或多或少地影响着项目的整体推进。如何快捷高效地“一站式”解决所有人力资源难题?这个问题曾让她很困惑。

  有着类似困扰的重点企业还有不少。去年10月,市人力资源市场创新推出重点企业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平台,就是为了化解企业的痛点难点,为产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建立了“专员制度”,选派业务骨干为重点企业提供每周至少联系一次、每月至少提供一次上门服务等“一对一”专属服务。目前,全市有中科芯、SK海力士、药明生物、华云数据、天奇自动化等20家重大产业项目和重点企业被纳入“一站式”服务平台,涉及物联网、集成电路、软件和服务外包、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现代产业。

  “不到两天时间就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华虹成功引进一位外籍顶尖人才。”市人力资源市场的相关人士说,今年初,华虹急需办理一名新加坡籍微电子高层次人才的入境就业许可证,这项业务办理一般需要3—10个工作日,无法满足企业的急切需求。人社部门得知后,迅速响应,整合职能,主动上门提供专业政策指导服务,并开辟“绿色通道”,不到两天就帮其解决了难题。

  如何招引高端顶尖人才,是我市重点企业的一个“痛点”。相关人士介绍,为此,重点企业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其“量身定制”招聘方案,免费为企业举办了集成电路专场招聘会、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专场招聘会、智能制造专场招聘会等,还将招聘会送进中科芯。今年一季度,该“一站式”服务平台已为我市重点企业成功招引70名高端人才。

  (马雪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