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刘铁平篆隶书法临抚展开幕 本次展览将于6月23日结束
2019-06-03 10:2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扣响金石”——书法家刘铁平篆隶书法临抚展开幕式在无锡博物院一楼大厅举行。无锡书画界、文化界的艺术家、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提起刘铁平,在无锡可谓家喻户晓,苏州寒山寺、南京栖霞寺和无锡各大园林、庙宇中都有他的书法作品,蠡湖百米高喷边上的巨石“蠡湖之光”四个擘 窠大字和“渔父岛”等题字都出自他手。1946年出生于无锡的刘铁平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文化部最早向海外推荐的书法家之一。他自幼研 习书法,在60余年的书海生涯中,临池不辍,笔耕不息,真、草、篆、隶四体皆精,曾被新华社和中国新闻社誉为“中国书法界的全才”,其作品多次入选国际及 全国性重大书法展览。刘铁平在古稀前后,与潘振中先生撰写了《先秦文字与书法》《隶书学》等著作,临抚了大量的金石竹帛文字,作为示范。“扣响金石”篆隶 书法临抚展,就是其中部分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将于6月23日结束,不想错过展览的市民们,请抓紧时间前往观展,展览地点:太湖广场无锡博物院西区负一层展厅。

  (孙暐/文、大春/摄)

标签:无锡;金石;书法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