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小区发生爆燃事故 多户人家被波及十多辆小车受损
2019-06-03 10:2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前天晚上10时30分左右,新吴区香梅人家小区内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一户人家疑似发生燃气爆燃事故,导致楼内十多户人家受损,居民楼楼下多辆小车损坏,同时造成一人被烫伤,两人外伤。社区善后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现场:玻璃飞出,多辆小车被砸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时,事发居民楼下依然围满了小区的居民,此时事发居民楼被警方封锁。楼前的地面虽然经过打扫,但仍留有不少碎玻璃,还有 被玻璃窗砸断的树枝。从楼下望去,可以看到18楼有一户人家的窗户已经不知去向,周围的居民表示当时便是这户人家发生了爆炸,将整个窗架炸飞,周围还有多 户人家防盗窗也被震得歪斜。来到居民楼后方,情况也是如出一辙,事发后方是沿街店铺,前方则是一条马路,据介绍,当时爆炸的冲击波将防盗窗弹飞到马路对面 的工地内。此外,还有不少居民家中的玻璃被震碎。

  而在居民楼前后,有多辆小车也在此次事故中受损。在居民楼前方,因为是绿化带,因此车辆并不多,大量碎玻璃被树木挡下,楼下有两辆小车被落下的 碎玻璃砸中,表面被砸得坑坑洼洼,挡风玻璃也被砸了个洞。而在居民楼后方的沿街商铺前,有一片停车场,因此有十多辆车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从现场可以看 到,大部分车辆均是被碎玻璃砸出一个个凹槽,多辆小车的挡风玻璃被砸破,满是碎裂的痕迹。其中最严重的一辆小车,前挡风玻璃被砸得粉碎。在道路边的树下, 还有几块玻璃窗架的碎片,据介绍便是当时从楼上飞下,掉落在路上的。

  讲述:深夜传来爆炸声

  说起当天晚上的这起事故,不少居民仍表示心有余悸。据介绍,当时爆炸声巨大,即使是在小区另一头的居民家中,都能感受到明显的震动。住在对面居 民楼的居民表示,当时有碎玻璃一直飞到自家窗户上,在知道发生爆炸后更是惊得一身冷汗。同样在对门的居民表示,当时窗外确实感觉到有光一闪而过,紧接着便 是剧烈的爆炸。

  住在爆炸住户上方的居民介绍,当时他正在家中准备上床睡觉,突然发生的爆炸让他险些摔倒,伴随着爆炸声,卫生间、厨房墙上的电器、柜子均被震得 掉落下来,家具也是移了位置。在发现是下方有居民家发生爆炸后,他们试图下楼时发现从19层开始楼道内便一团糟,“电梯门都被炸得凹进去了,我们后来是从 上面绕到隔壁楼下来的。”楼内居民表示,事发后现场其实并未闻到燃气的味道,对于突然发生事故也是一头雾水。

  不幸中的万幸是,爆燃发生后并未发生火灾,并且事故发生在深夜,当时楼下并没有居民:“这边地方大,有树有步行道,晚饭后这里很多人散步的,要是早一个小时就不堪设想了。”

  善后工作有条不紊

  事故现场,小区物业和当地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配合公安部门维持现场秩序和调查现场,据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出事的屋子是出租户,事故发生后有一名女子被烧伤,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

  据介绍,目前物业正在登记事故中的受损情况。根据社区初步统计,共有18户业主家中受到明显损坏无法居住,社区当晚便安排他们到附近的快捷酒店 入住,当天上午,社区也会召集受损家庭开会,处理善后事宜。随后从医院获悉,事故造成一名女子烧伤,伤势不轻,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另外还有两人被划伤,伤 势没有大碍。事故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甄泽/文、摄)

标签:居民楼;小车;居民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