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百灵之声”锡台青少年合唱专场音乐会在无锡举行
2019-06-03 10:1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同心同声,唱响未来。昨天,第二届“百灵之声”锡台青少年合唱专场音乐会在无锡市少年宫举行,来自台湾新北市安康中学、树林中学的合唱团与无锡市少年宫合唱团、连元街小学连元童声合唱团、湖滨中学怡美合唱团一起,用美妙的歌声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演出。市委副书记徐劼出席音乐会并为师生颁发纪念证书,省台办副主任张为参加活动。

  下午2时,无锡市少年宫合唱团团员用一首《爱之路》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爱之路》由无锡市音协委约旅美作曲家创作,以纯真质朴的多声部演唱,讲述了无锡宜兴籍女性钱秀玲在二战期间营救近百名反纳粹的比利时人的感人故事,当天也是这首作品的首演。随后五支优秀的合唱团相继亮相,无锡的青少年们奉上了《祖国妈妈》《幸福时刻》《在水一方》等精彩曲目。台湾合唱团的团员们则用闽南话、客家话和普通话为观众带来了《点心担》《十八姑娘》《那鲁湾之歌》等别具特色的合唱作品,动人的歌声赢来阵阵掌声。

  整场音乐会既是音乐的交流也是友谊的见证。最后两岸青少年用合唱《同一首歌》为演出画上圆满句号。此次活动由市台办、市教育局、市文联共同主办,今年的锡台青少年音乐会与去年首届相比,扩充了参加队伍,来锡参演的台湾学生也从原来的小学生调整为中学生。在锡交流期间,台湾学生还走访了我市部分学校,进一步增进了两地民众的感情。(王怡荻)

标签:合唱团;音乐会;少年宫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