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中国电影发展 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在锡隆重举行
2019-05-31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无锡讯 5月30日,2019中国江苏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隆重举行。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峰会开幕式。

  本届峰会以“新融合新引擎”为主题,邀请到了国内影视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影视制片人、编剧、导演、演员等代表参加。开幕式上,中影股份总经理江平,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导演徐峥等代表行业做了主题发言。与会嘉宾表示,近年来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迅速,江苏在中国电影上是呈跨越式、跳跃式的发展。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省版权局局长焦建俊在发言中表达了推动江苏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他介绍,目前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正在推进成立江苏省电影剧本创作中心,实施电影精品创作推进计划,剧本扶持计划,打造一批主业突出,具有缴枪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在市场起主导作用的电影领军企业。对于在江苏备案立项的单部作品将按照不同阶段给予相应扶持。

  在开幕式上,“江苏省电影产业创新实验区”和“江苏省影视游戏版权贸易无锡基地”正式揭牌成立。总投资超20亿元的“‘电影+’燃梦计划”也一同发布。据了解,现园区已集聚了影视企业600余家,今后将以此为新起点,做强现代数字影视产业,打造出全国具有规模和实力的数字电影工业基地和首个影视后产品研发及运营的特色园区。(王歆怡)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