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走进江阴 探秘每一滴油都是承诺
2019-05-30 2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29日江阴天气风清日丽,依山伴水、风景秀丽的中石化江阴长山油库迎来了一批神秘的客人,这里正在举行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江苏石油江阴站活动。来自江阴市宣传、人大、发改、商务、应急、市场监督、生态环境等部门,江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电视台、报社等主流媒体代表,以及部分客户代表,共计40余位嘉宾参加了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

  此次开放日活动主要开放了江阴石油所属的长山油库和五星加油站,整个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

  在长山油库的开幕式现场开设了智慧课堂,可爱的“油迪宝宝”、精彩的宣传片、热烈的互动小课堂,每一个环节都吸引着公众的眼球。观看完《中国石化宣传片》后,大家对智慧能源和石油的形成、勘探、开采、炼制过程都有了新的了解;而 “智慧小课堂”给大家安排的“真假加油站”、“ 加油站模型拼装”、卓玛泉酸碱测试等互动游戏,让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智慧课堂结束后,嘉宾们还近距离感受了由中石化、中石油和江阴地方消防部门联合开展的油库消防灭火演练。强大的消防阵容场面、训练有素的消防技能、有条不紊的现场秩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长山油库的参观现场,嘉宾们实地参观了油库输油管道站场、质检室、陆路发货场、油气回收场、月季花园和中控室。在五星加油站,嘉宾们对油品进站质量把关、发货计量控制、油罐防渗漏改造、油气回收装置、综合汽服项目、环卫驿站等环节进行了了解,现场还展示了98#汽油计量校验的整个过程,最后试吃了易捷便利店特色食品。

  整个参观过程中,嘉宾感性地认知了油品如何从炼油厂通过管道输送到油库,再通过油库、油站严格、规范的采样化验、储运收发和资源配送等业务流程,流进消费者的油箱,充分展示了到中国石化“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丰富内涵。在确保油品质优量足的同时,企业如何重视安全环保、绿色低炭发展理念,生产经营过程中如何加强对大气、土壤、水资源等生态环境的全方位呵护,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广大观众,特别是政府监督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的赞许。

  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让嘉宾们真切感受中国石化江苏江阴石油分公司不断通过油品升级、发展清洁能源、加大油气回收和双层罐防渗漏改造等 “奉献清洁能源,打造绿色企业”的生动实践,展示了中国石化创新、绿色、开放发展的理念和企业形象,较好搭建了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受到广大消费者、行业监督者和媒体们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下一步,中国石化江阴石油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公众开放力度,形成“开门办企业、开放办企业”常态化机制,让社会各界了解一个真实、全面的江阴石油,树立高度负责任、高度受尊敬的央企社会形象。同时,利用公众开放日,接受社会各界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产品质量的监督,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江阴;油库;中国石化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