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一居民创下全国纪录 81麻袋一角硬币“换”新车
2019-05-30 11:2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阴居民老张和女婿小孙用81麻袋一角硬币到江阴专卖店购买新车,创下了硬币买车的全国纪录。一名销售员说,数钱数到手抽筋这种事真的上演了,他们联系了一家银行,需要花三周清点完成。

  买车人老张是钱币收藏爱好者,这些硬币都是他从周边各地收藏回来的。4S店销售江海峰说,张先生此次购买的新车是一辆刚上市的新能源车,总价为 142900元,在5月1日的车展上,张先生就已看中,并交了定金。28日一大早,张先生的女婿小孙就将准备好的钱搬了下来,81袋的钱币,4S店准备了 8辆车才将这些钱币运回展厅。张先生说,也想去银行兑换,但一家银行一般短时间内只能接收一两千元,所以才想到了拿硬币去买车,已经将其中比较有收藏价值 和升值空间的硬币挑出来。其实,这是张先生购买的第二辆汽车了,2016年,张先生用53袋、重达1.33吨的硬币来购置新车。江阴的这家4S店出动了4 辆SUV,到澄江镇客户家中拉回了41万余枚1角硬币,足足装了53个蛇皮袋。“这辆车客户需要付25万多元,其中有4万多元是1角硬币”,负责与该客户 对接的销售员小江说。他们从银行了解过,清点硬币是一项精细活,一个人每天差不多能数五千至一万枚。在得知张先生的情况之后,这家4S店及时联系了多家有 合作关系的银行。

  老张说,自己收藏的东西很多,比如邮票、硬币等,这些硬币都是这些年来收藏的。既然是收藏品,为什么还要花掉呢?张先生介绍,这部分硬币其实是 他挑选出来的收藏价值并不高的硬币。由于家中的硬币数量太多,想花出去成了一件难事。“别看1角硬币不大,但放在一起还是挺沉的,而平时也很难带较多的硬 币出门花。”张先生说,为此他特意咨询了几家银行,希望能兑换成整钱。“银行认为数目太大了,员工没有那么多时间清点,他们建议分批分期在多个银行网点兑 换。没有想到,三年前,4S店接收了这些硬币,这次就继续“合作”。(宋超)

标签:硬币;银行;江阴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