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动物过节也狂欢 现实版"龟兔赛跑"来了 熊猫大象欢脱吃粽
2019-05-30 11:2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当六一儿童节遇上端午节,正是举家出游的好时节,无锡动物园的动物们也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心。记者昨日获悉,现实版“龟兔赛跑”将在动物园正式开赛,饲养员们为国宝、园宝配备了端午美食,动物们也将一起欢脱过节。

  为了让孩子们欢度六一,无锡动物园各种想辙。据介绍,在6月节假日期间的每天下午2点,动物园内乖巧的小兔子将对决世界第三大陆龟——苏卡达陆 龟,上演现实版“龟兔赛跑”。工作人员朱女士介绍说,出战的这只苏卡达陆龟名叫“Mary”,年纪约15岁,雌性,体重约27公斤,龟壳体长49厘米,宽 37厘米,是萌宠乐园内“龟龟市集”中的巨无霸。除了这场“赛事”外,园内缅甸陆龟、辐射陆龟、赫曼陆龟、红腿陆龟、缅甸星陆龟、亚达伯拉陆龟、豹纹陆龟 等多类龟将集体出动,一起“晒日光浴”。小朋友们将有机会守护珍稀陆龟,给它们喂食、称重、量体长。而最大的苏卡达“Mary”则由家长们一起协作,搬至 体重秤进行称重。“对于孩子来说,这会是一场寓教于乐的亲密接触。”

  

  记者了解到,此次动物园还特别引进了两种可爱的松鼠——魔王松鼠和黄山松鼠,它们将和百余只松鼠齐聚“松鼠王国”,为儿童节助阵。此外,春季出生的白袋鼠、骆驼、鸸鹋、黑天鹅、绿猴、白枕鹤、大雁和麋鹿等动物萌宝们也等着孩子们一一探寻。还有长6米的陆地龙舟可赛哦!

  端午节将至,动物们“表示”也要吃粽子过节,饲养员们可不敢怠慢。这不,国宝大熊猫的超级大冰粽、老虎的纯鲜肉粽、鹦鹉的瓜子仁粽、大象的水果 粽……不同动物都获得了独家的“私人订制”。据了解,为了提高国宝大熊猫“缘大”的采食兴趣,工作人员在大熊猫饲养员的指导下,为“缘大”做了一个超大冰 粽,配以竹叶、苹果等食材。两位老挝籍饲养员和两只新来的大象来锡已有一段时间,这是他们第一次在无锡过端午节。为此,老挝饲养员特地学习了如何包粽子, 他们还在动物园饲养员的协助下为大象准备了水果粽,调配了两头大象爱吃的甘蔗、香蕉、苹果等水果作为粽子的馅料。昨天在现场,老挝饲养员还用老挝语和普通 话恭祝“无锡市民端午节快乐”,可谓入乡随俗。

  (金恬伊/文陈大春/摄)

标签:陆龟;饲养员;动物园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