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警再度重拳整治夜间飙车 猎飙行动查扣60多辆非法改装车
2019-05-30 11:1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耀眼的车灯,酷炫的外形,刺耳的轰鸣声,在马路上疾驰而过的“飙车族”, 已严重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昨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随着夏季来临,夜间非法改装、无牌无证摩托车飙车,以及非法改装车辆噪音扰民现象开始反弹。为此,交警开 展“猎飙”整治行动,根据实际警情打造一体化“防控网”,力抓现行,依法查扣违法车辆,强制拆除改装部件,并对违法车主进行处罚,收到了阶段性成效。

  据市民反映,在胶阳路路段,每天晚上有一群人骑着摩托车出没,他们把摩托车上的消声器拆除,或安装大噪音的排气管,“炸街”的噪音非常扰民。为 此,锡山交警大队安镇中队专门安排警力,在车辆容易出没的路段调查,发现胶阳路和联福路上经常有一群人结伴去炫车技。摸清线索后,民警开展突击夜间整治行 动。当晚,民警现场查获了6辆摩托车,其中有一辆价值10多万元的哈雷摩托车。同时查获了两名没有驾驶证的外地来锡男子,都是飙车爱好者。

  无独有偶,宜兴交警也查获了一起拥有专业跑车的“飙车族”,并在“飙车族”手机上保存的飙车视频中,“扯”出了一桩“飙车案”。

  据宜兴交警大队法宣中队副中队长蒋若樵介绍,“猎飙”专项行动以来,民警在对一家非法改装维修点进行检查时,发现店内有一辆对外观和内观进行改 装的私家车,尤其是内部的各种电线随意暴露在外,极易引发车辆自燃。随即,警方对车主卢某进行传唤,并在卢某的手机上发现了大量的飙车视频。经过视频调查 显示,这群“飙车党”经常在深夜竞速飙车,大多选择在宜兴新庄大桥、太湖大道、蜀浦路等路段,非法改装后的车辆100公里加速只需几秒,给道路安全带来了 极大隐患。

  “手机里有几张车辆被撞的事故照片引起了警方的注意,事故照片有些‘惨烈’,看上去车子基本报废。”蒋若樵说,据车主卢某交代,这是今年4月份 发生的一起单方交通事故。民警立即对事故进行“倒查”,并调取了当时的案卷和视频,发现当晚22时左右,卢某驾驶一辆宝马M3跑车在宜兴梅林大桥段由南往 北快速行驶,在路口恶意闯红灯,接着在前方路口准备左拐进解放东路时,因车速过快,一头撞进了路边一家商业店铺。当时,车上三人不同程度受伤,同车人员报 警后,三人竟向民警谎报事故原由,只说是驾驶不慎导致的单方事故。经民警酒精检验,没有发现卢某酒后驾驶的嫌疑。最终,卢某交代这起事故就是因为飙车引发 的。为了追求刺激,从2017年起,卢某等三人先后多次夜间组织参与非法飙车。目前,这三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自开展“猎飙”专项行动以来,民警通过深夜排查,逐渐摸清了“飙车族”的活动规律,这些改装车车主一般在22时左右出发,喜欢在路面平坦、视野 宽阔、路况较好的道路进行飙车。截至目前,交警共查扣了60多辆非法改装车,4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时,加强源头治理,针对查处的违法改装车辆, 一律循线追查改装源头,依法对8家涉嫌非法改装的装潢门店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理。(杨柳)

标签:改装;飙车;飙车族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