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德合作研发水陆两栖飞机年底首飞 最快2021年在锡投产
2019-05-30 11:1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推进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无锡步履坚定!继3月份丁蜀通用机场工程初步设计方案获批后,5月27日,位于丁蜀通航产业园内的道尼尔海翼有限公司总部基地厂房基本建成。与此同时,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子公司正忙着为中德合作研发的水陆两栖飞机(如图)在年底的首飞做准备。该水陆两栖飞机在取得适航认可并取得型号合格证后,最快将于2021年在锡投入生产。

  为抢抓通航产业发展机遇,2014年,由市交通集团、市产业发展集团、德国道尼尔家族控股公司三方共同投资成立了道尼尔海翼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通用海星飞机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等核心业务,无锡总部是飞机的生产运营基地,德国子公司则负责飞机的研发、适航取证等。

  记者昨日在无锡总部基地看到,总装车间、训练中心、调整车间、喷漆中心、动力中心等区域大楼已经全部建成,外围绿化也已到位,一座现代化的工厂跃然眼前。基地核心区域——负责整机组装调试的总装车间内空调、航空地井、多支点行车等设施安装齐全,东西两侧共有12个飞机总装机位,长162米、高 15米的整机车间远远超过汽车生产车间,车间启用后还将保持恒温恒湿的生产要求。库房现场停放的一架德国产水陆两栖飞机,未来将用于日常教学培训。

  “通过相关验收后,基地将率先在通航产业园投入运行,初期主要进行人员培训及复合材料非飞行部件的生产。”市交通集团有关人士介绍,先期在德国下线的飞机已完成机载系统的关键设计审查,首飞许可方案也已获批。该人士同时透露,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全复合材料水陆两栖飞机,海星飞机未来可用于商业运营和私人公务飞行,也可用于空中巡逻、空中救护和紧急救援等,飞机最大航程为1667公里,巡航时速可达333公里。无锡基地年组装能力为48架,目前市场推广虽未开始,但已收到来自泰国、新加坡等国客户的询价。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江苏首个集研发、生产、总装于一体的整机中德合作项目,海翼飞机项目的推进实施对无锡打造高端制造业、加快通航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记者 奕根)

标签:飞机;无锡;水陆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