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文化企业精彩亮相京交会 特色文创产品获点赞
2019-05-29 08:5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第六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来自无锡的10余家文化贸易出口企业精彩亮相,全面展示具有无锡特色的文化贸易创新成果,共同打出无锡文化贸易走向世界的响亮名片。作为全国首批、江苏唯一文化出口基地,无锡企业更是承包了整个江苏展区,现场展示的梅村的二胡、宜兴的紫砂壶、阿福造型的文创产品等获得了观展者的点赞。

  无锡是文化贸易大市,目前拥有文化产业法人单位8600多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608家,累计获评9家国家重点文化出口企业和2个国家重点文化出口项目,已形成了以影视动漫、数码产品、信息网络、工业设计、文旅休闲为主的文化产业特色和百花齐放的文化贸易发展格局,2018年全市文化贸易进出口额实现两位数增长。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无锡文化出口基地,当天在国家会议中心还举办了无锡文化贸易发展推介会。江阴软件园、宜兴丁蜀陶瓷产业园、无锡(国家)软件园、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等一批园区、平台、项目向国内外文化贸易重点企业、海内外媒体作了精彩纷呈的推介。(文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