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荣广亮·锡报教育基金”连续6年发放 50名师生获奖
2019-05-28 09:5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6日,第六届“荣广亮锡报教育基金”发放仪式在无锡报业大厦举行。无 锡市洛社中心小学、无锡市新吴实验中学、无锡市第一中学、江阴市山观高级中学、无锡技师学院等校的50名师生获奖。活动中,还有近40名学生获评“少年新 闻学院优秀学员”“金牌小记者”“标兵小记者”称号。

  “荣广亮锡报教育基金”是无锡荣氏后人荣兆蕃以他的父亲名字命名的教育基金,用来奖励、资助无锡优秀教师、学生。该基金于2013年底正式成立,奖助基金总额为300万元,每年拿出10万元作为年度助学及奖励基金。6年来,每次评选都会涌现出动人故事。

  现场,市一中的杨旭向荣氏家族、报业集团对锡城基层教师的关爱表示感谢。他说:“作为一名工作了17年的生物教师,最好的感恩方式便是以更加执着的信念,更加澎湃的激情,更加强烈的责任来面对未来的教育事业,将这份绵延的大爱书写下去。”

  六年级的段欣怡因喜爱写作加入了报业小记者的大家庭,4年来她的十多篇习作刊登在《无锡日报》《江南晚报》上,成为稿件见报数量最多的小记者之 一。昨天,她获得了“金牌小记者”的称号。勤于观察是她的写作秘诀。“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观察身边的人和事,这能为写作提供丰富的素材。”段欣怡说。 (俞华)

标签:无锡;教育基金;无锡市第一中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