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尚田小镇新增18个文旅融合景点 六次产业实践注入全新动力
2019-05-28 09:5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作为2019“中国旅游日”无锡主会场,惠山区洛社尚田小镇(六次产业园)以全新的面貌与游客见面。据了解,经过一年的持续建设,包括民宿、农夫市集、少年先锋营、四季花海、乐野农场等18个文旅融合景点全部对外开放,为当地的六次产业实践注入全新动力。

  六次产业园创始人曹熙忠介绍,打造六次产业就是以农业为基础,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服务、配套于一体,实现接二连三,从而延伸产业链、打 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园内的家庭农场已从一年前开园时的10个增至28个,形成了一条独特的绿色生态农业观光带。如今,漫步于尚田小镇,既可欣赏美丽的 田园风光,又可以享受独特的田园野趣。放眼整个小镇,只见白荡清水潺潺流淌,民宿民房掩映在绿树红花之中。记者了解到,受到游客格外青睐的“乐野农场”现 有400亩水稻、230亩蔬果和10亩蛙池,是一处集农业种养殖、观光采摘、农事体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代体验型农场,许多从上海、苏南城市中慕名而来 的游客到此体验农事休闲。

  六次产业园所处的万马村,素有‘洛社后花园’的美誉,这里有书圣王羲之寓居遗存洗砚池,有浩气长存的‘五牧古战场’北部遗址鹅子岸,还有美丽如 画的古洛社八景之“马盘牧唱”。“挖掘运河沿岸的文旅底蕴,说好运河人文故事,是六次产业能否具有持久生命力的关键所在。”曹熙忠表示,在现有18个文旅 融合景点的基础上,六次产业园已邀请专业设计院开展运河文化景点的规划,并在古迹、传说、遗址的基础上,以水为脉,加强湿地生态修复和村庄环境整治,下好 生态与文化共融的“一盘棋”。(马悦)

标签:产业园;小镇;农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