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30日在无锡开幕
2019-05-28 09:2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30日至31日,2019中国江苏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将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举行。届时,来自全国300多位优秀影视企业高管、影视精英,40多家媒体以及50多位行业大咖将齐聚无锡,重点围绕峰会主题“新融合—新引擎”,从影视行业新商业、新技术、内容趋势、投资机会、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进一步为中国影视文化产业健康稳定发展探索思路,为传播中国文化做出努力。

  本次峰会设有开幕式、圆桌对话、行业论坛、电影之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环节。开幕式上,将有规模达20亿元的电影产业基金与15亿元的中国首只 “电影+”衍生产业开发基金签约发布,并将进行“江苏电影产业创新实验区”“江苏省影视游戏版权贸易(无锡)基地”挂牌仪式,行业龙头企业、著名导演等行业精英代表将进行发言讲话。除此之外,开幕式上还将有一大“重头戏”——“电影+”燃梦计划将会与此次峰会共同启幕。

  峰会的圆桌对话环节将围绕“专注专业优质内容赢未来”“共享共生‘电影+’新融合”两大主题,邀请重点影视企业负责人、知名电影人,共同探讨当下电影内容生产的态度及方向。行业论坛将开设“创新发展电影产业新机遇”、“内容为王共建投资新引擎”、“数字科技中国电影新篇章”、“影娱联动数字文娱新时代”共4场,相关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解读电影市场前沿趋势,共话中国影视产业发展之路。

  据悉,峰会当晚的电影之夜还将邀请一批剧组参加,如《上海堡垒》《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跳舞吧大象》《最近最远的你》《九天揽月》等,剧组主创人员将悉数亮相。另外,湖南卫视原创新形态声乐演唱节目《声入人心》的3位人气学员也将受邀出席活动并实力助唱。(陈菁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