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警方成功侦破一起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案
2019-05-24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无锡讯 广大网民有没有这样一种体验?你明明在浏览正规网站,莫名其妙就跳转到了赌博、色情或者产品广告的页面 ,而这,有可能就是犯罪分子在网站上恶意实施的“挂马”攻击。

  近期,锡山警方会同市局网安支队,以“净网2019”系列行动为抓手,成功侦破一起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案,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2018年10月,网警通过网上巡查发现,锡山区有不法分子使用黑客工具批量扫描境内政府、企事业单位网站漏洞,专案组通过网上巡查、技术研判,发现吕某(男,30岁,本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7日,专案 组果断组织警力对吕某的居住地进行蹲点守候和外围观察,并成功将其抓获归案。经审查,吕某交代了其为了推广 广告牟利,通过网站漏洞攻击并植入webshell后门程序11万余个,非法控制网站服务器数百台的犯罪事实。

  为了让大家养成良好上网习惯,保护自身网络安全,警方温馨提示广大市民:一、养成良好的上网和使用电脑的习惯,定期检查自己的电脑系统,及时为系统更新补丁,更新杀毒软件,堵住可供黑客进行攻击的漏洞。二、设置相关密码不宜太过简单,应尽量使用复杂的混合密码。三、一旦发现电脑遭受不明来源的网络攻击,要第一时间报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