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城管:马路晒粮食妨碍交通,危险!
2019-05-24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无锡讯 近日,城管部门多次接到投诉,贡湖村村委附近道路有村民将马路当做“晒场”晾晒粮食,挤占路面,给过往行人带来交通隐患。

  在现场调查时发现,最近,清晏路和蠡湖大道路口、清源路和蠡湖大道路口、贡湖路缘湖路路段路段的主干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上,均有违规晾晒粮食的情况发生。在此处晾晒的多位附近村民,家里小麦到了收成的季节,趁着这两天天气好,就把刚收的小麦铺在了马路上进行晾晒。为了避免过往车辆行人碾压到自家粮食,村民还在“晒场”边缘放置棍棒、石块等障碍物作为围栏。过往的电动车、机动车白天迎面开来还能看到障碍远远避让,一到天黑灯光昏暗,这些“路障”就成了“地雷”,若不能及时避让,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从上部门了解,每年收获季节“马路晒场”现象时有发生,针对晾晒问题的投诉也会集中爆发,许多投诉人反映他们在驾驶电瓶车时,车辆撞到了村民放置的石块等路障,因此绊倒摔伤。这些“苦主”表示十分无奈:“路上行车空间被肆意挤占,还放置很多障碍物,实在是太危险了,但是出事后又找不到粮食主人,只能自认倒霉。”

  对于在马路上晾晒粮食的村民,他们也感到十分委屈:“收上的粮食不能及时晾晒,会提高粮食霉变的可能性,自家辛苦种的粮,要及时晾晒脱水才能减小损失。”但是,目前村民们确实面临农村晒场不够的窘境,导致年复一年将马路当成粮食的“晾晒场”。

  城管部门在接到投诉后,责令相关人员对马路进行清理。将马路当成晒场,不仅影响交通安全,而柏油、沥青在高温时候散发的有害物也会污染粮食,为粮食安全增添不必要的风险,而马路上的汽车尾气也对对粮食造成“二次污染”,希望村民们不要再在马路上违规晾晒。《道路交通安全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均对“马路晾晒”进行了禁止性规定。《无锡市市容卫生和环境管理条例》中也明确规定,不得擅自占用城市道路,一旦发现,不仅作为道路安全主体责任的交管部门将对其进行依法处置,城管部门也可根据《条例》处以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李闵薇 徐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