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校园小锡班”进京汇报演出 用乡音展示锡剧的独特魅力
2019-05-23 08:4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5月22日下午,江阴“校园小锡班”进京汇报演出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来自该市20所学校的“校园小锡班”精英学员114人用乡音向全国人民展示了地方戏曲艺术锡剧的独特魅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由8个板块共17个节目组成,除了《珍珠塔》《玲珑女》等名家名段、红色经典曲目,还有锡剧表演唱《看风采》《永远热爱共产党》《抓住今日勤学习》等由该市自编的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编唱段。表演队伍中,年龄最小的“小戏骨”仅7岁,年龄最大的不过13岁。孩子们的精湛演出展示了江阴“锡剧进校园”工程9年来结出的累累硕果。

  据了解,自2010年江阴实施“锡剧进校园”工程以来,“小锡班”排练了120多台传统和新编锡剧节目,演出场次高达180多场。为学生搭建表演舞台,该市还特别设立了“小芙蓉花”奖,每年举办一次“小锡班”艺术汇演,每两年组织一次优秀节目展演。

  (唐芸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