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龙光塔修缮竣工 游客可登塔一览锡城风光
2019-05-22 08:5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上午,龙光塔修缮工程竣工仪式于锡山之巅举行。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修缮一新的龙光塔正式与市民游客见面。市领导袁飞、吴峰枫、丁旭初出席竣工仪式。

  新亮相的龙光塔保持了原塔身主体砖砌结构,赭红色的塔身墙面十分醒目。混凝土飞檐、平座、栏杆和楼梯等经过更换及加强,原来的破损斑驳已难寻痕迹。通过塔内的螺旋形楼梯,游客可以从各层的拱形门洞进入平台眺望,一览锡城风光。亮化工程成为本次修缮的最大亮点。龙光塔塔身新安装可变色 LED 灯648套,各型投光灯152套。灯光经精心设计,可以展现出春韵、夏凉、秋色、冬雪四个时节主题和不同节日不同色彩的塔身照明模式。

  龙光塔位于无锡城西锡山之巅,始建于明代万历二年(1574),是无锡古代科举兴旺的象征,也是无锡历史地理地标,城市建筑景观标志。其渊源和历史以及历年修缮的过程,都在碑亭中的《重修锡山龙光塔记》中得以展现。

  (陶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