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回家的感觉真好!”无锡乡贤全球锡商返乡团聚
2019-05-21 16:4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暨全球锡商大会准备就绪,迎接无锡乡贤全球锡商返乡团聚,锡城洋溢着浓浓的盛会气氛。(陈沛昀任钦元摄)

  回乡情更切。昨天,参加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暨第四届全球锡商大会的嘉宾陆续到达驻地报到。收到邀请和召唤,遍布海内外的无锡乡贤和全球锡商,接连从世界各地赶回魂牵梦绕的家乡团聚。

  “我们回来啦!”昨天下午6时许,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原校长盖钧镒到达驻地。再次踏上家乡的土地,83岁的盖院士一扫旅途劳累,满脸欢喜,他感慨:“回家的感觉真好!”当被问及是否参加实地考察时,他连连点头说:“回家了就一定要到处走走,看看家乡的新变化。”盖老坦言,在外工作几十年,他最思念的是母校辅仁中学,这次他要找机会回学校去看一看。

  最忆是无锡。从接站到驻地报到,全程热情贴心的服务让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终身教授、孙冶方经济学奖获得者徐滇庆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家乡的变迁令他欣喜了一路。他说:“无锡变化太大了,虽然身在远方,但心里一直牵挂着我的家乡,一句乡音就勾起了我无限乡愁。”

  怀着乡愁和梦想“回家”,家乡发展成为游子们最关心的话题。内蒙古江苏商会会长、内蒙古神泉园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晨照说:“家乡的发展进步,我们责无旁贷!”在外打拼14年,冯晨照回乡的机会并不多,此次他想借机好好考察家乡,寻求更多合作,希望能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和众多锡商一样,他坚信家乡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马雪梅)

标签:无锡;家乡;发展大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