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跆拳道世锦赛进入无锡时间 筹备工作组已经成立运行
2019-05-20 09:32:00  来源:无锡观察  
1
听新闻

  曼彻斯特当地时间5月19日晚,2019跆拳道世界锦标赛在英国曼彻斯特结束。下一个主办城市是中国无锡。在曼彻斯特竞技场举行的闭幕式上,曼彻斯特市长将跆拳道世锦赛旗帜交到无锡市政府代表副市长刘霞手上,标志着跆拳道世锦赛进入无锡时间。

  

  世界跆拳道锦标赛是仅次于奥运会的G12级别赛事,也是全球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跆拳道精英运动员赛事。每两年举行一届,包含八个重量级别的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2018年11月21日,在阿联酋举行的世界跆拳道联盟全体执委会会议上,无锡市力压其他三个申办城市,获得2021年世锦赛主办权。

  在世界跆拳道发展版图上,无锡已崛起为一个重要标志地。自2017年11月起,我市相继举办了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锦标赛等多项顶级跆拳道赛事,加上去年世界跆拳道(无锡)中心的成立,无锡在跆拳道世界的份量越来越重,同时也培养和聚集了一批专业高效的赛事运营团队和人才。目前世锦赛赛事无锡筹备工作组已经成立运行。

  无锡市体育局负责人介绍,大赛成功申办后,我市立项建设专业的世界搏击文化中心,目前已进入设计方案征集阶段。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2020年底竣工,建成后作为比赛主场馆。文化中心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包含综合搏击馆(主馆)2万平方米。

  2019曼彻斯特世锦赛期间,世跆联邀请无锡赛事筹备组和运营方工作组全程观摩比赛,熟悉筹备和流程。无锡中心负责人介绍,2021无锡跆拳道世锦赛将有两个创新,一是世界残障跆拳道锦标赛将首次与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共同举行,前者比赛时间为两天;第二是参赛的国家及地区有望突破200个。

  在曼彻斯特跆拳道世锦赛期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会见了无锡市政府代表团,对无锡赢得2021主办权表示祝贺,他说:“希望举办一届精彩成功的世锦赛。”面对我市邀请,他表示乐意届时赴锡参加跆拳道世锦赛。副市长刘霞代表无锡市政府,专程前往曼彻斯特参加跆拳道世锦赛闭幕式接旗仪式。(尔雅)

  又讯 中国跆拳道代表队在2019曼彻斯特世锦赛上取得二金二银三铜的好成绩,为中国跆拳道国家队在世锦赛上取得的历史性最好成绩——赵帅、张梦宇分别获得-63公斤级、-67公斤级冠军,吴静钰和郑姝音获得-49公斤级和+73公斤级亚军,此外还有三位队员获得铜牌。

标签:无锡;曼彻斯特;跆拳道世锦赛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