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破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难题,惠山玉祁城管着力规范街面非机动车停放
2019-04-22 1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无锡讯 近日,在惠山玉祁街道海瑞路多家店铺门旁,出现了一个个白色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为了进一步加强街面秩序规范管理,引导广大市民将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惠山城管玉祁中队在海瑞路沿街商铺划设了一批非机动车停车位。

  在海瑞路上,可以看到商铺旁的非机动车停放车位线已经划设完成,停车线内一个个白色箭头更是为非机动车停放指明了统一朝向,不少市民感到很新奇,都主动将非机动车按要求停放在停车区域内,海瑞路的市容秩序得到了提升。“没有划设停车位前,电动车停放得乱七八糟,不但影响了市容市貌,也影响我们在人行道上的正常通行。”市民李女士说道。

  据悉,位于玉祁街道的海瑞路是集超市、商铺、学校、菜市场、住宅为一体的核心“生活街”。该道路每天人流量、车流量较大,而且是玉祁中心小学上下学和去好又多超市的必经之地,为图方便,很多居民把车辆直接停放在机动车道上,导致海瑞路时常发生拥堵,停车秩序混乱,给周边居民生活、通行带来巨大的影响。针对这一情况,玉祁城管中队前期也派专人进行管理,但收效甚微。因此,玉祁城管中队根据实际情况,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划设非机动车停车位,有效解决了乱停车的问题。

  为合理利用道路资源,玉祁城管对海瑞路非机动车辆停放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本着方便居民、保证畅通的原则,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保障道路畅通的前提下,采取“边划线、边规范”的方式,因地制宜,制定出合理的非机动车划设标准,充分利用多余的公共空间划设非机动车停车位30余处,可容纳200余辆非机动车停放。

  非机动车标识线的划设工作,得到了市民的称赞,大多数市民都按照规定有序停放,但还是有少部分人没有按照规定停车,为避免所划停车线“形同虚设”,玉祁城管将加大巡查次数和宣传引导,积极引导市民规范停放,培育良好的停放习惯,相信不久的将来,一条规范、有序的街区将在玉祁街道海瑞路呈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