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阅会春天,悦见美好”第十二届太湖读书月梁溪专场活动正式启动
2019-04-22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无锡讯 4月21日上午,无锡市第十二届太湖读书月梁溪专场活动启动仪式暨2019“红计划”爱心公益项目发布会在梁溪区图书馆隆重举行。现场发布了第十二届太湖读书月系列活动,同时2019“红计划”爱心公益项目也如期拉开序幕。

  据了解,本届太湖读书月梁溪专场活动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以“阅会春天,悦见美好”为主题,分为“沐春”“绘春”“阅春”“乐春”“戏春”“咏春”“印春”七大板块,活动数量也创下历年之最。活动将围绕“遇见春天”开始,用展览、绘画、讲座、征文、戏剧、绘本、朗诵、茗鉴、沙龙、摄影等多种阅读体验形式,让广大市民尽享阅读美好。

  近年来,梁溪区图书馆积极搭建文化传播平台,整合优质资源,携手三十家社会公益阅读组织成立了“梁溪区阅读推广公益联盟”,吸引和鼓励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阅读推广,提升全民阅读热情。建区三年,共接待和服务读者100余万人次,开展公益文化活动近500场。“梁溪书声” 、“阅伴童年”、“特色书展”等品牌活动受到广泛关注。

  活动现场,FM91.4无锡音乐频率2019“红计划”爱心公益项目同期发布。据悉,今年该项目由三部分组成:一是继续在梁图设立爱心捐书点,倡议社会力量参与爱心行动,帮助广益街道毛湾社区和锡山区春蕾小学建立图书室;二是开展“梁溪童话”第二册新书爱心签赠;三是举办“童声颂祖国 同话中国梦”主题朗诵大会,在伟大祖国70华诞之际,让红计划受助对象走进广电演播大厅。

  启动仪式结束后,近百名少年儿童在活动现场进行“我的美丽家园”百米画卷和画板画创作,表达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图书馆展厅内,苏州青年画家陶子的“沐春—遇见春天”花卉绘画展,同期为市民开放,让参观者在画展中感受花儿的芬芳,沐浴春天的美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