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第7次发起环保之约 志愿者发出"绿水青山我守护"倡议
2019-04-22 13:5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第50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昨天,由我市第7次倡议发起,联合苏州、常 州、湖州共同举行的环太湖生态文明志愿服务大行动之“绿水青山我守护”环保联盟公益行活动在锡启动。两省四市环太湖生态文明志愿服务队代表发出“绿水青山 我守护”环保倡议,启动“点亮母亲湖”网上公益传递,号召环太湖城市居民通过点亮坐标的方式,庄严承诺守护母亲湖、守护绿水青山、守护和谐家园。

  据悉,活动由无锡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主办,引导环太湖居民、志愿者等以实际行动共同推进环太湖生态文明建 设。来自两省四市的志愿者、志愿家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代表等超过200人参加活动。昨天,志愿者们赴太湖周边地区开展湿地公园徒步、参观藻水分离站、 观测太湖水质等活动,了解蓝藻打捞分离、湿地生物保护对太湖治理的贡献。

  环太湖生态文明志愿服务大行动于2012年由无锡率先发起,联合江苏苏州、常州,浙江湖州共同启动,7年来两省四市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000余次。(东亚)

标签:太湖生态;绿水青山;服务队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