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杜鹃花节登场 "市花小天使"亮相
2019-04-22 13:5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由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无锡市文明办、无锡市文旅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届无锡市花——杜鹃花节庆典暨“市花小天使”文艺展演活动在崇安寺二泉广场举行。新晋“市花小天使”和10位“身边好人”亮相杜鹃花节典礼,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

  市花是一个城市的代表花卉,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也是现代城市的一张名片。1983年,无锡市人民政府正式确定杜鹃花为无锡“市花”,自此, 无锡的杜鹃花蓬勃发展,成为城市绿化的重要力量。每年从4月份开始,锡城的大街小巷、池边湖畔,五颜六色的杜鹃花就相继绽放。杜鹃花作为无锡的市花,经过 多年的精心打造和培育,已成为无锡一张靓丽的名片,深受市民喜爱。

  自2000年以来,无锡已连续举办了二十届无锡市花——杜鹃花节。尽管每一届的主题有所不同,但无锡园林以花为媒,宣传城市精神和城市文明,美 丽的杜鹃花也呼唤着每一个市民“爱我无锡、美化家园”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今年的市花节围绕“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家园”这一主题,开展了杜鹃花精品展、 市花节广场宣传、《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市花进社区、市花进校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在参与中了解市花魅力,充分感受到无锡的自然山 水特色与地域文化魅力。

  在杜鹃花节庆典现场,独唱、舞蹈、锡剧、朗诵、旗袍秀等节目精彩纷呈。经层层选拔和前期训练的“市花小天使”也正式亮相,并获得了为市花“代言”的机会。当天,由市文明办选出的十位“身边好人”代表在活动中也获赠杜鹃花花篮。(小蔡)

标签:市花;无锡市;杜鹃花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