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暴力抗法殴打城管队员 丈夫被拘留妻子被罚款
2019-04-19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无锡讯 重庆籍男廖某和妻子覃某,常年在孙蒋路上摆熟食摊,由于未办理经营执照,也没有固定经营场所,夫妻俩以流动经营为主。在遭遇城管部门的劝导教育时,不仅不停止违法行为,反而对城管队员实施殴打,最终夫妻俩人分别被当地公安机关处于行政拘留5日和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4月15日晚20点,滨湖区河埒街道城管队员小杜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孙蒋路有多处无证摊贩在此摆摊设点,影响了道路通行,摊点经营产生的油烟对附近的居民生活造成了影响。现场小杜对涉嫌违法设摊的经营者进行教育劝离,经过耐心劝导几名摊点先后离开经营场所。在当晚的20点30分,小杜再次来到孙蒋路,发现刚刚被驱赶劝离的熟食摊又在此摆摊经营,在发现城管队员后,经营熟食摊的廖某和覃某没有立即离开经营场所,反而加速了摊位上交易的速度。发现摆摊者后,城管队员小杜上前对经营者继续规劝,并劝阻了试图购买熟食的顾客,发现自己的熟食摊被小杜弄的没了生意,经营熟菜的夫妻俩怀恨在心。由于该熟食摊涉嫌多次违法经营,小杜准备对熟食摊上的部分经营工具实施查扣,此时廖某和妻子覃某情绪开始激动,开始对小杜实施推搡,抓咬,并逐渐上升为殴打,导致小杜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打得兴起的男子廖某还拿起了切割熟食的菜刀砍向小杜,随后身手敏捷的小杜摁住了廖某,夺走了手中的菜刀,并及时与附近巡查的城管队员取得了联系。而此时围观的群众也对夫妻俩人的暴力抗法行为进行了谴责,覃某发现丈夫被控制,而附近巡查的城管队员也马上回赶到,感到害怕的覃某舍弃了经营工具和车辆,躲进了孙蒋路的一处厕所。在接到求助紧急赶到的城管队员来到现场后,经热心群众的指认,在厕所门口进行蹲守,很快将潜伏在厕所覃某控制,随后廖某和妻子覃某被当地派出所民警带回做进一步处理。

  经过公安部门审查,热心群众的指证,重庆籍男廖某和妻子覃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廖某被处于行政拘留5日,覃某被处于200元的罚款。

  从城管部门了解到,孙蒋路是一条背街小巷,路面比较狭窄,但周边居民较多,日常人流、车流较大,一旦出现无证摊贩占道经营,就会导致道路通行能力受限,车辆行人出行不易,对此河埒街道城管部门对该区域的管理时段从早上一直延伸到晚上10点,确保了该道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洁,出行有序。但管理力度加强后,无证摊贩的经营空间被压缩,已经多次与城管部门的日常管理发生纠纷,在管理过程中执法管理队员坚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文明执法管理,树立了城管部门的良好形象。(秦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