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斗智12分钟,骗子最后说耽误时间
2019-04-19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无锡讯 近日,汪女士接到了来自“工商银行客服”的电话,对方告诉她,有人冒用她的身份办理信用卡,欠费8700元。汪女士将信将疑,她留了个心眼,偷偷给这段电话录了个音。

  通过录音我们发现,在12分钟的通话过程中,警惕的汪女士已经怀疑对方的身份,而“银行工作人员”反复试探、威胁,想让汪女士上套。汪女士坚称客服所说的名字、身份证号不对,于是,10分42秒的时候,“客服”的耐心告罄,她突然喊“汪某”,想得到汪女士的回应,但以失败告终,最后,“客服”直言耽误时间,结束了电话。

  电话断了,但汪女士对于电话内容的真假还是存疑,于是她来到锡山分局门楼派出所进行询问,并提供了这段录音。民警告知她此为通信网络诈骗,并对其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

  警方提示,冒充公检法、银行工作人员的诈骗属于常见的诈骗。接到类似银行电话或短信,要及时和相关银行联系确认(不能拨打骗子提供的电话),或者拨打银行全国统一客服电话进行咨询核实,千万不要轻信对方。对于无法确定身份的电话,建议更换手机拨打110或直接到附近派出所咨询。(华梦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