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市区城乡统筹规划》完成论证工作
2019-04-19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无锡讯 为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无锡城乡统筹发展,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编制了《无锡市市区城乡统筹规划》。该项目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担,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形成了论证成果。

  4月10日下午,市局主持召开了《无锡市市区城乡统筹规划》的论证会,特邀5位全国知名专家南京大学崔功豪教授、同济大学张尚武教授、江苏省院梅耀林院长、清华同衡相秉军总工程师、原无锡市规划局孙道春局长组成论证会专家组。市委研究室、市政府办公室、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和园林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9个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专家和部门听取了编制团队的汇报,并对规划成果进行了审阅和评议。会议认为,该规划基础资料详实、规划体系清晰,规划目标和策略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原则同意规划通过论证。同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一是目标原则上,应强调城乡统筹的阶段性目标与城乡空间特色差异;二是趋势分析上,关注乡村产业、人口、空间、基本公共设施的变化过程、未来状态及相互关系;三是空间布局上,加强乡村地区空间发展指引与各类空间规模布局引导,结合无锡实际与江苏省要求,优化村庄分类;四是实施操作上,强调规划的有限目标,针对须解决的重点问题组织近期建设行动,并深化促进城乡要素流动的相关体制机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