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卡车“任性”违停,堰桥城管重拳出击
2019-04-19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无锡讯 在惠山区堰桥西漳地区,经常可以看到一些违法停靠在路面的大卡车,今后这样的情况有望改变。近日,堰桥城管中队对这条道路的违法停车进行了专项整治,共教育劝导大卡车60余辆次,配合交警拖车25辆,有力打击了大卡车乱停乱放,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据悉,堰桥街道西漳地区在建工地较多,商品房小区较多,人口密集,很多道路上都会长时间停放着多辆大卡车,一停就是一个晚上,或者好几天,有的大卡车甚至就停靠在马路的出入口,严重影响过往车辆及居民们的出行安全。由于这个路段没有安装马路中心隔离护栏,大型车辆启动时随意调头,对道路两侧正常行驶的车辆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又给道路交通‘添堵“。

  由于大卡车停放具有随机性、突发性,所以在管理上收效甚微,这也是大卡车违停现象一直屡禁不止的原因。针对堰桥西漳地区大卡车乱停乱放乱象,堰桥城管分局高度重视,决定积极采取有力措施,重拳出击,整治大货车乱停乱放行为,通过排查摸底迅速制定了行动方案。以天明路、天昌路等主要道路为整治重点,加大巡逻力度,发现有大货车乱停乱放时,及时上前劝导驾驶员驶离。如驾驶员不在现场联系不到车主或虽在现场拒绝驶离的,将联合交警部门使用清障车将其车辆拖至停车场停放,等待进一步处理。整治过程中,城管和交警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耐心向驾驶员们进行宣传教育,指出乱停乱放车辆的危害性,争取得到驾驶员们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形成人人守法,道路畅通的良好环境。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加大路段巡查,做到“发现一辆、劝说一辆、清移一辆”,彻底杜绝大卡车长期占用道路现象,保障居民出行和停车秩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