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锡北城管连续查处两起偷倒建筑垃圾案件
2019-04-19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无锡讯 偷倒建筑垃圾是近年来城市市容管理上的顽疾,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深入,锡北城管中队与各属地村委联合巡查,积极开展对建筑垃圾偷倒的综合治理。近日,中队连续查处两起偷倒建筑垃圾案件,极大的改善了执法环境。

  3月29日晚上9点,新明村夜间巡查人员发现两名男子驾驶摩托三轮车在运送几袋垃圾,并把垃圾丢在了农田里。巡查人员发现后当即制止并拦住了摩托车,后中队夜间值班人员赶到。队员现场检查发现,丢在田里的垃圾是绿色的废渣,可能涉及工业废弃物。队员立即采集了相关证据并证据保存了违法车辆。随后,中队立即开展调查,经过询问,该垃圾来自安镇一家企业,据摩托三轮车驾驶员高某交待,这是建筑垃圾。中队执法人员颇为不信,并根据高某提供的地址前往该企业进行调查。通过现场踏勘,并联系了企业相关责任人,得知该垃圾为该企业在拆除车间内地面上的油漆涂料地坪产生的,因为拆除使用的是磨机,所以是绿色废渣。在固定了相关证据后,中队执法人员责令该企业立即前来中队进行处理。根据建筑垃圾处置的相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擅自将建筑垃圾交给没有资质的人运输,该企业明显违法了这一点,后中队对该企业进行了一万元行政处罚。

  就在此案办结没几日,中队巡查人员在镇区西新路和泾新路交叉口发现了两堆建筑垃圾,垃圾主要是砖块。执法人员在翻看垃圾内的材料时,发现了属于镇上某餐饮店的特征物。于是执法人员赶到了该餐饮店,发现店内还有大量的砖块没有运走,通过对比,现场遗留的建筑垃圾和丢弃在马路边的建筑垃圾完全一致。中队立即联系了餐饮店的负责人,负责人在了解了情况后,承认丢弃在路边的建筑垃圾确实是他们店里的。中队在固定了相关证据后,对该餐饮店处以二千元的处罚。(吴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