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 无锡工厂扩建(C2F)竣工仪式
2019-04-18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无锡讯 4月18日,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工厂扩建竣工仪式在厂区内隆重举办。作为江苏省最大的外商独资企业,SK海力士自2006年进驻无锡以来,累计投资额约200亿美元,是世界一流的半导体制造企业。此次工厂扩建竣工仪式的举办,也体现了SK海力士与中国携手共进,扎根中国的决心。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澜,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以及SK海力士株式会社社长李锡熙,副社长金东燮,副社长李相善,S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法人长徐根哲等领导出席竣工仪式现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18日上午,伴随着阵阵鼓声,竣工仪式正式开始,在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姜永守专务的介绍下,与会嘉宾对扩建项目有了详细了解。2016年11月,SK海力士无锡二工厂项目破土动工,累计人员投入达230余万,中韩两国百余家公司25个月的精诚合作,让新工厂拔地而起。此次二工厂项目建设共耗费48,300吨钢筋,254,000立方米混凝土,新工厂高度达50.5米、长度316.2米、宽180米,至此SK海力士总建筑面积达到267,477平方米,洁净室面积达33,390平方米,已经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半导体单体厂房。

  而后,SK海力士CEO李锡熙致欢迎辞。首先对来到现场的各位政府领导及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SK海力士将以C2F为基础,逐步将无锡法人发展成为SK海力士中国事业的战略基地,也将通过构建具有社会价值的基础设施,开展多层次的合作。基于与江苏省政府、无锡市政府及各位合作伙伴最深的信任,SK海力士才得以将工厂扩建项目顺利完成。今后,SK海力士也将努力成为令所有成员倍感幸福的企业、中国顶尖人才争相加入的企业、中国人自豪的企业。

  随着二工厂项目的持续推进,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新招纳1800名高新人才,未来无锡工厂的人才规模将达到5000名,生产工艺将达到世界最尖端的10纳米技术。销售额也将大幅提升,至此无锡工厂将承担SK海力士存储半导体生产总量的一半份额。

  SK海力士将继续本着扎根中国的决心,持续与政府、伙伴通力合作,将最好的半导体产品送往全世界,共同打造一个“芯”的未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