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茶农”主题活动走进李家湾生态园
2019-04-18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无锡讯 近日下午,无锡育红小学龙山校区的43名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前往李家湾生态园体验小茶农生活。大家一起爬山、踏青、采茶、炒茶、品茶,学到了许多知识,并乐在其中。

  进入春季,滨湖区荣巷街道食安委联合教育、宣传、关工委及市场监管荣巷分局等部门,开展了推进食品安全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以“关注食品安全、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通过生动有趣的实践活动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拓展学生视野,引导学校师生重视食品卫生,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鲜叶采摘时用手指力量,按照标准的一芽一叶或一芽二叶,一捏一提,折断茶梗,切忌直接用指甲掐断……”李家湾生态园惠晨茶叶坊工作人员科普了茶树培育和种植知识后,一边采摘茶叶,一边手把手示范培训,孩子们很快便掌握了采茶的技巧。然后就迫不及待的跟着工作人员进入茶园,开始采茶。

  “原来荣巷还有这么个好地方啊!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绿油油的茶叶,感觉特别兴奋!”采完茶叶之后,小朋友们又来到茶叶加工车间,一睹新茶加工流程。学生们一边听着市场监管人员讲解茶叶的食品安全知识,一边学习参观了茶叶经过一道道繁琐工序到最后烘干成型的过程。

  回到休息室,生态园工作人员泡上一壶新茶让小朋友们品尝,喝着自已付出汗水采来的春茶,感觉真是棒棒的!带队老师介绍,回去后要出一期板报或开展一次食品安全主题班会。拿到分发的茶叶礼包,小明同学说,“回家给爸爸喝,让他多了解茶叶食品安全知识。”一次校外实践,让青少年学生体验了劳动的乐趣,享受了劳动的成果。(熊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