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心收留遭窃,“朋友”竟是惯犯
2019-04-18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无锡讯 在无锡打工的小陈近日发现宿舍被撬,他和舍友都少了贵重物品。港下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经调查抓获了嫌疑人。小陈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小偷竟是他之前收留过的一个朋友。

  一年前,小陈在外工作,偶然的机会结识了罗某某。今年3月,罗某某来锡找工作,暂时没有住的地方,小陈热心,邀请罗某某去其宿舍留宿几日,不料却为自己招来了“中山狼”。罗某某离开几日后,3月20日,小陈发现宿舍遭窃,一台黑色笔记本电脑、一串黄金貔貅手链、现金10000余元被盗,于是赶紧报警。此时的小陈还不知道,窃贼竟是自己的“朋友”。

  港下派出所民警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通过对现场的勘察,发现宿舍过道内有监控。在案发时间段内,只有一名可疑人员出入过该宿舍,离开宿舍时手中提着一个绿色的手拎袋。民警进行视频接力,成功抓取到了嫌疑人的正面图像。

  小陈看到嫌疑人的正面像,大惊失色,此人正是自己的“朋友”小罗,他向民警说明了留宿的情况,并提供了小罗的手机号。民警对该手机号展开侦查,发现此手机号的主人为罗某某,有盗窃前科。4月7日,在常熟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办案民警于常熟市情缘商务宾馆8816房间内将其抓获。

  经讯问,罗某某交代了3月20日上午窜至锡山区东港镇南窑宿舍,窃得一台黑色笔记本电脑、一串黄金貔貅手链以及100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目前罗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华梦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