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上“美女”千般好 怎料“她”只惦记你钱包
2019-04-18 10:4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你会不会还和其他异性聊天?”

  他假扮美女“网恋”连骗带偷20余万元

  市民晓晨(化名)近日到惠龙派出所报案,说自己网上认识了一个女朋友,短短一个月被对方骗走20多万元。经侦查,民警在苏州抓获了嫌疑人季某。季某压根不是什么美女,而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

  晓晨告诉民警,自己一个月前在陌陌上结识了一名女网友。聊了几次后互有好感,于是加了微信好友。两人很快展开了网恋,女友一会儿说要买衣服,一 会儿说要买新手机,一会儿又说要还别人钱。尽管还没见过面,但陷入爱河的晓晨对女友千依百顺,总是尽力满足对方的要求。一次,女友称母亲住院急需钱,晓晨 慷慨解囊,当天就转给对方5万多元。女友似乎还不满足,一个月里,陆续以各种理由向晓晨要钱。

  事发前,女友又提出了一个要求:“我和你恋爱这么久了,你平时会不会也和其他女孩子在网上聊天?”女友表示不放心,要求登录晓晨的微信号,查看 他微信上有没有其他交往密切的异性网友。晓晨没多想,为了自证清白把微信号和密码告诉了对方。让他没想到的是,因为微信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相同,对方登录 他的微信后,竟将他微信账户内1万多元转到了自己的账户里。

  晓晨这才发现不对劲,想到之前几次要和女友视频聊天或语音通话,对方都以各种理由不接听,过后再发文字联系他。晓晨算了算,认识女友以来已给了对方20多万元,顿时惊出一身冷汗,他赶紧到派出所报案。

  民警梳理晓晨提供的聊天记录,对嫌疑人情况进行核查,不久在苏州一家宾馆内抓获了季某。据调查,季某是淮安人,去年和老乡到苏州打工,他从网上 下载了很多美女图片,冒充女性身份骗取男网友的钱财,骗来的钱都被他用于赌博。季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念楼)

  打游戏认识单身“女神”?其实她是已婚女骗子

  近日,华庄派出所民警通过侦查,赴内蒙古抓获一名女嫌疑人。这名女子冒用网络美女的照片,假扮成单身妙龄女子结识男网友,多名网络游戏玩家以为遇上了“女神”,结果被骗走钱财。

  市民陆先生向派出所反映,他在玩一款网络游戏的时候结识了一名女网友。之后两人加微信聊天,从照片上看对方是一名美丽的年轻女子,两人聊得很投 缘,很快就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陆先生庆幸自己找到了真爱,听到女友提出要来无锡见面,更是欢喜不已。可是女友表示没钱买机票,到了无锡也没钱吃住,急 着见到女友的陆先生便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3000多元。女友收到钱后,迟迟没告诉陆先生来无锡的确切时间,等到陆先生再和她联系时,发现已被对方拉黑了。

  接到陆先生报警后,民警通过侦查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日前在内蒙古一家网吧内,嫌疑人成某被抓获。成某是一名30岁的女性,身材肥胖,长相一 般,与陆先生印象中的网络美女相去甚远,而且成某是一名已婚妇女。民警调查发现,成某的微信号很可能是专门用来骗人的,微信头像和朋友圈图片全是网上找来 的美女图片。成某交代,她几年前嫁到了内蒙古,目前她和丈夫都没有固定工作和收入来源。成某假冒成单身妙龄女子,通过网络游戏结识陌生男网友,骗取他们的 好感。多名男网友以为找到兴趣相投的恋人,哪知落入了骗局。据初步统计,成某骗取的钱款共计8000多元,目前成某已被刑事拘留。(小任)

标签:聊天;女友;嫌疑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