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分类推进宜居住区建设提高市民"宜居感受度"
2019-04-18 10:4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听取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议通过《2019年无锡市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关于开展无锡市宜居住区建设的指导意见》。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开局良好、稳中有进,实现了首季“开门红”。黄钦在听取 汇报后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运行态势,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按照当好全省高质量发 展领跑者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产业强市发展道路,突出抓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太湖安全度 夏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变中求稳、难中求进”,以过硬成果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持续跑在全省前列。

  为深化质量强市示范市建设,我市制定了今年的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明确了产品质量提升、工程质量提升、服务质量提升、质量基础提升“四个提 升”的年度目标任务,排定了深入实施“标准化+”系列行动、打造质量品牌标杆、重视质量技术创新、加快工程质量提升、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强化质量有效监 管等十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四个提升”,细化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夯实质量基础,严格督察考核,确保逐项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提高“无锡制 造”“无锡服务”的知名度、美誉度。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旧住宅区整治改造,截至去年年底,已滚动整治改造旧住宅区389个、面积2800多万平方米,惠及群众170多万人,“十 三五”规划确定的整治改造任务已基本提前完成。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我市将从今年起,对2000年以前建设的老旧小区、2000年以后建设的既有住宅区 以及新建住宅区,按照不同标准和内容分类推进宜居住区建设,重点关注老年群体的居住环境的改善、小区安全隐患的消除和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等。会议审议通 过相关《指导意见》并强调,市民的“宜居感受度”如何,最直接的来源就是日常生活的居住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为本,履职尽责、担当 作为,扎实推进宜居住区建设;各相关部门要明确任务,抓紧研究制定实施细则和有关奖补办法,做好经费保障,着力为市民营造更加安全、舒适、便利、适老的居 住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确保太湖安全度夏的情况汇报,关于“太湖人才计划”产业升级创新领军人才等5项人才项目申报评审工作及拟推荐人选的情况汇报。

  (王怡荻)

标签:居住区;住宅区;行动计划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