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南机场新机坪10月底投用 保障能力将提高至1200万人次
2019-04-17 14:5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月12日,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停机坪扩建工程正式启动。昨天开始,扩建现场正式进入地基铺石施工,每天进入施工现场的山皮石达到了250吨。8月底,新机坪主体工程将结束施工,10月底正式投用。

  昨天上午,记者在机坪扩建现场看到,新机坪位于现有机坪的正北方,中间有隔离网隔开,挖掘机、堆土机、压路机等50多辆机器正在现场来回作业, 同步进行的还有特种机坪土方压实度实验。在新机坪东北角,已经通过了压实度实验的近千平方米地基开始铺设山皮石。据机场公司工程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机 场新机坪所处位置原先是稻田,属于黏土,含水率高,虽然2月份就启动建设,但近两个月时间一直在进行挖土作业,目前机坪跑道所处区域的土方挖掘工作全部结 束。昨天开始,全面进入地基压实作业,同时启动山皮石的铺设。该负责人表示,进入地基铺石施工作业后,机坪扩建将逐步进入施工高峰,高峰施工人员将超过 200人。8月底新机坪将结束主体施工,9月份以后将进行辅道施工及绿化作业。

  据介绍,新机坪从最下方的原土层算起,到最上面的机坪飞机跑道,这中间的石头层厚度有130厘米,最下方原土层上方是50厘米厚的山皮石,然后 是40厘米的水泥稳定层,最上面是40厘米厚的混凝土表面层。与现有机坪相比,山皮石的厚度足足提高了20厘米,可以更好地避免因为地下水的冲击造成脱空 现象,能够保证所有在飞大型飞机满载重量时的停靠滑行要求。

  作为2019年江苏省重点交通工程,苏南硕放机场停机坪扩建项目南北长约360—540米,东西宽323米,10月底将投入使用,扩建后机场停 机位将从现在的24个增加到32个,机场年旅客保障能力将从现在的800万人次提高至1200万人次,货运航班保障上可以同时满足两架波音747全货机航 班的起降。(奕根图文报道)

标签:地基;扩建;机坪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