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修路面、疏管网、排隐患 锡山城管吹起公用设施维护提升“季结号”
2019-04-17 13: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完善我区市政设施,给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锡山城管抓住春季有利时期,自3月初开始对辖区内市政设施开展专项维修。

  一是全面维修破损路面。在前期对破损人行道板进行分类统计,详细勘察后发现,破损、松动人行道板等问题主要存在于、东亭路、友谊路、新明路、锡沪路两侧步道等路段。此次专项排查共排查出彩色道板、渗水砖,松动、破损共计493平方米、大理石道牙75米,需维修沥青坑槽面积965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东亭路道板维修85平方米、友谊路65平方米、新明路100平方米,人行道板总体维修预计10月中旬完工。

  二是疏通维护雨水管网。汛期将至,为确保城区道路两侧的收水井、雨水井,和下水管流水通畅,城管局对城区雨水管网进行维护保养,对城区主要道路、易发生积水的道路两侧的收水井进行全面的清掏疏通工作,确保汛期的平稳渡过,截止到目前共清淤5960座收水井,更换雨水箅子62座。

  三是修补更换隔离护栏。为优化东亭城区主干道交通秩序,提升人居环境,4月初城管局组织养护单位,对主城区主次干道中间的道路护栏进修补出新,将原先破损,破旧的隔离护栏统一进行维修,共计修复交通护栏150余米,同时新增二泉路、柏庄路、工行路500余米。

  四是排查桥梁安全隐患。从3月初开始城管局开展城区桥梁安全防护专项行动,全面对城区58座区管桥梁的附属设施进行安全排查,重点检查内容为桥梁金属制、混泥土制护栏、防撞护栏是否有损坏、锈蚀及松动情况。截止目前已对检查出的东亭路跨线桥、九新桥、大西桥等6座有防护设施安全隐患的桥梁护栏,制定整改计划,包括更换桥梁护栏、全面刷新破旧护栏等具体措施,确保城区道路桥梁设施的安全运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