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管宣传进校园 拒绝流动摊贩从小做起
2019-04-17 12: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无锡讯 为减少校外流动摊贩的“潜在客户”,近日,钱桥城管中队组织队员走进钱桥中心小学,开展城市管理普法宣传活动。通过 “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形式,宣传流动摊贩食品带来的危害性。

  城管队员们在利用学校电视台进行了普法宣传演讲,演讲中,城管队员们从食品健康,占道阻碍交通秩序及损毁城市道路面貌等几个方面入手,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演示及内容讲解的方式直播到各个班级。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流动摊贩在为提供廉价商品的同时,也对我们的城市卫生、道路交通及城市面貌都造成了一系列严重的破坏。让学生们从内心深处认识到流动摊贩无论是对学生的健康成长还是对城市的环境卫生都产生不利的影响。流动摊贩问题具有流动性和反复性,城管工作虽然能从表面上制止流动摊贩横行,但也需要同学、家长们共同抵制,才可以让流动摊贩远离校园,还广大师生一个整洁、和谐、健康的学习环境。

  活动最后,城管队员们的倡议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反响和一致认同。一次活动并不能永远解决问题,只有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流动摊贩问题才能得到彻底的解决。钱桥城管中队表示:“今后一定会多组织类似的活动,以真正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